•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各界欢迎粤港澳大湾区16项惠民新措施

2019年11月0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各界欢迎粤港澳大湾区16项惠民新措施

  中新社香港11月7日电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后公布3类共16项下一阶段将展开的惠民及便利香港专业界别到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香港各界人士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对相关措施表示欢迎,认为其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大湾区,为港人到大湾区发展提供便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指出,中央持续推进大湾区建设,同时也为香港经济、民生发展提供机遇。普通香港市民最关心的是在大湾区购房,此前不少区内城市都有便利政策推出,但此次是首次在中央层面的统筹,范围更广,意义更重大。而电子支付是令很多港人在大湾区印象深刻的一项便捷技术,如今也更加便利港人,相信给港人带来的感受是非常直接可感的。

  而针对专业人士及科研领域的措施,在洪为民看来,则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专业服务方面的传统优势,促进香港科研人才与大湾区内产业相结合,让区内要素流动更加畅通。

  他说,国家针对大湾区的政策一直是“成熟一项推一项”,稳步向前,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消除障碍,加速融合。此次的16项措施亦是体现这种思路。大湾区不是线性增长,随着融合进程积累到了一定程度,整个区域可能会有爆发式的发展。

  洪为民认为,受益于中央和特区政府所作的工作,香港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便利的大湾区。香港人也该善于在其中找到自己发展的机会,善用这些政策。

  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指出,购房、电子支付、子女教育等方面措施都很好地回应了香港不少民众一直以来的诉求,为他们到大湾区发展提供了直接的方便;对于此前有意到大湾区寻找机会的专业界人士来说,当前措施带来了更有吸引力的政策环境。

  他说,目前香港经济、社会情况并不很好,一些企业损失严重,尚不知何时可以恢复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投资环境。而内地市场广阔,大湾区城市间的融合更日新月异。此次一系列措施的推行,相信会为商界人士投资大湾区提供更好的机遇。

  李秀恒表示,国家一直非常重视大湾区的规划发展,更心系香港,尽一切努力帮助香港融入大湾区。希望香港也可以早日从社会的争拗中脱身,重新聚焦经济、民生等议题,利用好这些便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