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近600名世界青田人“归家” 为家乡出力创幸福侨乡

2019年11月13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600名世界青田人“归家” 为家乡出力创幸福侨乡

  新华网杭州11月12日电 11月11日,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开幕,近600名来自海内外的世界青田人参会。大会以“我为家乡发展出力”为主题,旨在动员和引导海外华侨、国内青商投身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推动“青田人经济”与“青田经济”互动发展,开创“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新局面。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指出,青田是著名的华侨之乡,世界青田人大会是全世界青田人展示个人才华、促进社会发展、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载体;是青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经济转型,推动产业提升的重要平台;是海外华侨华人回乡交流合作、创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渠道。

  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表示,青田县作为丽水全市“一带三区”生态经济发展核心带中极为重要的一极,要率先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这三把金钥匙,高水平书写“丽水之干”青田答卷,高质量谱写“丽水之干”侨乡华章。

  丽水市副市长、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说,当前,全县上下正加快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真诚希望世界青田人传承发扬“大气开放、创业天下”的青田人精神,把个人的智慧、资源与青田发展结合起来,为青田高质量绿色发展加注更多动力和活力;真诚期待大家继续发挥视野开阔、人脉丰富的优势,为青田的发展多出点子、多做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注青田,支持青田建设。

  大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会上推出的“十大平台建设”是本届大会的重点和亮点,囊括了人才科技、为侨服务、美丽乡村、招商引资、商品营销、文旅、教育、卫生等十大领域,涉及22个类型273个项目。自本届大会筹备以来,招商引资平台共签约实体招商项目62个,投资额达236.5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旅游康养、总部经济、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这些项目将为青田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青田县荣誉市民”授予仪式、乡贤助力家乡建设捐资仪式、青田县华侨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仪式、人才专家特聘仪式以及“山海协作·医路同行”医疗帮扶结对仪式等。

  青田县地处浙南山区,是丽水市对外开放的东大门,县域面积2493平方公里,是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现有人口56万余人。该县森林覆盖率常年保持在80%以上,境内所有河流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

  近年来,青田实施“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战略,GDP、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亩均规上工业税收等均居丽水全市第一,2018年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3874元和22825元。据介绍,近五年来,青田华侨累计回乡创办企业300余家,投资项目100多个,投资额度400多亿元,捐资捐物超亿元。(马江)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