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2019年11月15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小新 摄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小新 摄

  中新网三亚11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书博会)15日在三亚开幕,众多来自国内外的出版机构负责人、作家、设计师、插画师等汇聚鹿城,与市民游客共同体验一场“风吹哪页就读哪页”新颖、自在且充满活力的阅读盛宴。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小新 摄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小新 摄

  海南书博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海南岛国际图书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搭建一个以书为媒,跨界资源的合作交流交易平台。

  作为海南打造的首个书博会,该活动将以“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旅游出版”为主题,旨在为出版业提供跨界创新转型、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的蓝海机遇,打造“专而新、特而美”的国际图书会展品牌。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小新 摄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开幕 小新 摄

  书博会倡导“风吹哪页读哪页”的海岛阅读生活方式。活动将营造出能够充分展示参展商品牌优势和魅力的展览场景。其亮点板块有:主宾国展览、主题书房、主题书展、主题特展、创新论坛、国际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国际出版人版权交易工作坊、出版人之夜、“读给大海听”和“风吹哪页读哪页”阅读者派对等。

  值得一提的是,书博会还联合中国书籍设计艺术委员会,邀请以吕敬人为代表的9位中外书籍设计大师,共同发起“世界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这也是旅游图书领域的首次世界级评选活动。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主宾国为俄罗斯,将围绕“历史悠久的俄罗斯民族阅读文化”开展系列活动。届时,俄罗斯文化旅游部门、出版专家及民间阅读组织将带来精彩纷呈的内容,与国内读书组织深度交流与互动。

  在开幕式上,俄罗斯主宾国代表塔斯社第一副总编马拉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三亚市市长阿东分别致开幕辞;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宣布海南书博会正式开幕。

  11月15日至18日期间,60余场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包括单霁翔“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主题讲座、“跨界·创新·融合——构建全球化视野下的阅读文化共同体”主题论坛、“每个插画家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国际插画家百人展”、“悦读故宫”主题展览、“第一届中国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设计师论坛等。(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