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八届粤东侨博会汕尾开幕 签约项目投资近364亿元

2019年11月17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在汕尾市开幕 施辰亮 摄
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在汕尾市开幕 施辰亮 摄

  中新网汕尾11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16日在汕尾市开幕。大会上举办的招商引智对接会,促成5个重大人才合作项目和11个重大投资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63.7亿元,涵盖珠宝、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电力能源、商贸物流等领域。

  参与签约的项目不乏港资、台资项目。如港企怡安(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0亿元,在汕尾市海丰县建设“中国·海丰珠宝科技综合产业园”,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珠宝时尚产业集群;台湾嘉信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20亿元在汕尾市品清湖周边建设游艇港口,预计配套420个游艇泊位,开展游艇观光、帆船航海等水上休闲运动,并在此基础上投资8亿元建设游艇工厂;港企盈天实业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汕头投资建设传统触摸屏和柔性触摸屏生产基地。

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举办“粤菜师傅”技能交流会 程景伟 摄
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举办“粤菜师傅”技能交流会 程景伟 摄

  本届粤东侨博会招商引智对接会现场,参与对接和洽谈重点投资项目共45个、重点人才合作项目共19个,重点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437.1亿元。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在大会开幕式上称,希望广大侨胞汇聚资源和力量,共建侨乡,推动粤东地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举办招商引智对接会 郑志聪 摄
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举办招商引智对接会 郑志聪 摄

  中共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表示,汕尾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外溢效应第一圈层,是粤东“融湾”桥头堡,正致力于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打造更稳定、更透明、更公平、更高效、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本届粤东侨博会还举办了以“潮菜”为重点的“粤菜师傅”技能交流会、文化创意产品展等活动。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邀请了海内外潮人社团负责人、知名潮商及潮籍人士,部分海外非潮籍及非华裔客商、专业人士等近500人参会。(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