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评选奖励“椰乡系列”人才 最高每人奖励6万元

2019年11月25日 08: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11月25日电(黄良策)海南文昌市委、市政府近日实施“椰乡名家”“椰乡英才”“椰乡工匠”“椰乡乡土人才”和“椰乡候鸟贤才”等“椰乡系列”人才评选活动,并制定实施奖励方案,最高每人奖励6万元。

  “椰乡名家”面向文昌市各行业领域以及重点学科、重点专科、科技创新平台、重大创新项目等各类平台,评选范围在教育领域、卫生领域、科技领域、社科文艺领域和社会工作领域等有突出贡献的人才,计划评选3名,每人奖励6万元。

  “椰乡英才”评选10人,倾向于拥有企业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或企业技术与产品属于文昌市重点支持方向,具有较好经营业绩和成长性、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企业经营人才和创业人才,每人奖励2万元。

  “椰乡工匠”是指具有高超技艺、富有创新能力、带动作用突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倾向于在一线岗位从事生产技术、教学培训工作,以及椰雕、贝雕、石刻、戏曲等民族民间技艺方面有公认绝技绝活的优秀技能人才,每人奖励1万元。

  “椰乡乡土人才”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有针对性地评选20名左右扎根基层,有过硬生产技术、特色绝活或较强市场经营和社会服务能力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以引领带动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每人奖励1万元。

  “椰乡候鸟贤才”主要评选在文昌市服务满1年及以上,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及十二大重点产业中发挥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引领示范等重要作用,且获得较好社会口碑的“候鸟型”高层次人才,每人奖励1万元。

  文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椰乡系列”人才选拔工作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推动文昌市人才引进工作,为聚集高层次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带动该市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以适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及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需要。(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