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交流会在广东恩平市举行

2019年11月30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避寒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在广东恩平市举行 郭军 摄
避寒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在广东恩平市举行 郭军 摄

  中国侨网江门11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避寒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暨“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交流会29日在侨乡广东江门恩平市举行。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俞宙在会上介绍,恩平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22.5℃,日照时数1626.3小时。冬季,恩平日平均气温约16℃,且降水少,没有气候意义上的冬季,特别是近年来恩平的避寒适宜日数上升明显,避寒禀赋愈发优越。

“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交流会在广东恩平市举行 郭军 摄
“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交流会在广东恩平市举行 郭军 摄

  今年11月中旬,恩平市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中国避寒宜居地”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恩平成为全国首个成功创建“中国避寒宜居地”的城市。

  “‘中国避寒宜居地’的成功创建,为恩平赢得了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未来将对恩平市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温泉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国光说,恩平将整合已有的地热温泉、生态农业、侨乡航空文化等旅游优势资源,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将气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恩平生态文明建设。

  “恩平市的地热资源比较丰富,按县级计排在全省第三,但在旅游开发方面却是最早的,是广东省首个获评的国家级地热地质公园,并创造了几个全国第一。”据广东省地质技术工程咨询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培英介绍,恩平是全国最早开发建设温泉旅游度假村的市,其大面积建设露天温泉泡池的开发模式同样为全国首创;金山温泉的天然温泉水直供式的露天游泳池是全国首例;锦江温泉在露天温泉池区建设的温泉水冲浪、漂流项目也是全国首创的动感温泉游乐项目。

  “温泉旅游有特殊的宽广度,能够很好的与旅游、文化、农业等多个行业融合发展。”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方远平表示,在全域旅游视角下,以‘温泉旅游+’为路径,将为温泉旅游创新发展带来极大可能。

  他表示,目前,国内温泉开发行业存在产品大同小异、没有统一的管理规范、温泉水本身质量和温泉旅游服务差、温泉设计不够深度等问题。

  对于未来温泉资源开发,方远平建议加强资源保护,集约开发产品,避免盲目开发;加强市场调研,针对性开发产品;加强要素融合,提升开发深度。(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