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在福建展开

2019年12月0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12月2日电 (闫旭)由福建省委统战部主办的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2日正在福建展开,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齐聚福建,了解新中国和家乡建设取得的成就。

  当天,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们参观了福州数字小镇、网龙网络公司等,并参与了海外闽侨青年《龙的传人》音乐闪诵活动。

  “今天的行程对我们启发很大,进一步了解福建的数字建设,让我们看到很多机遇。”从事陶瓷行业的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鹏飞表示,这次活动把世界各地的闽籍青年汇聚在一起,可以很好地沟通交流,学习怎么样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福建文化。

  郑鹏飞说,在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希望能更好地把陶瓷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当晚在福州会见了参加活动的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动者。

  邢善萍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次机会了解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发挥自身在智力、人脉、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助推福建与海外的合作交流,推动更多资金和人才“引进来”、更多福建企业“走出去”。

  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吴文侯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闽籍华商青年在世界各国创办企业,随着中国与全球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他们希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望更加强烈。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将引导和鼓励海外福建青年做中华文化的使者,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家乡故事。

  记者了解到,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于12月1日至8日在福建展开,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将访问福州、南平、厦门等地,参观朱子故里、观看《印象大红袍》,参观厦门华侨博物院、厦门自贸片区等,并参加第五期海外青年精英研修班。(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