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八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举行

2019年12月03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12月3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 风韵南粤”——第八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12月3日拉开帷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内外文化艺术专业人士、侨界民众近一千人聚首羊城,齐襄盛会、同叙情谊、共谋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以及本届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和组委会副主任、广州市侨联主席梁瑞冰等出席开幕式。

  黎静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也是侨联的重要职责。举办华人文化艺术节,旨在搭建侨界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丰富侨界民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据悉,近年来,广东省侨联着力打造“风韵南粤”文化工作品牌,以文化交流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传播中华文化、助力文化强省和人文湾区建设。广东省侨联联合广州市侨联举办的华人文化艺术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共吸引了一万多名海内外侨界人士积极响应和参与,成为侨界文化盛会和广东侨界重要的文化交流和海外联谊工作品牌。

  本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为期四天,内容丰富,既保留了深受海外侨胞喜爱的岭南戏曲音乐交流、书画名家联谊笔会等传统项目,又增加了创业中华·侨创南粤——海外侨胞来穗投资创业交流对接会、以体现南侨机工回国投身抗战爱国奉献为题材的《赤子丰碑》舞台剧等主题突出、富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内容。(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