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新年将至 中国风礼物让你“倍儿有面子”

2019年12月06日 15: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风倍儿有面子 “点心匣子”了解一下

  2019年岁末近在眼前,2020年的元旦、春节已经开始“招手”。走亲访友拎个点心匣子,可谓满满的中国风。当然,别以为它们还是油面儿纸包着印上“吉祥”“双喜”的酥皮点心,进化版的点心匣子颜值、口感双双在线,送礼绝对倍儿有面子。

  紫禁城的“瑞兽”吃成“圆滚滚”

  每逢佳节胖三斤,这话一点不假。快过年了,紫禁城里的瑞兽都“吃胖了”,变成了“圆滚滚”。看到故宫“福寿滚滚来”这盒点心的人,不由得感叹,故宫卖起萌来简直是“无底线”,九块点心哪一块都可爱到不忍心下嘴。

  其中,羊、虎、蝙蝠是椰蓉馅,鼠、锦鳞、鹿是松子红豆馅,天鸡、龟、獾是百香果馅。好像焙烤小馒头的口感般松松软软,三种口味都是清甜的感觉,不腻。但“缺点”就是:本打算买回来送人的都不舍得送了,而买回来自己吃的都舍不得吃了。

  “事事如意”是逢年过节用得最多的祝福之一,而上海老字号沈大成的“柿柿如意”把吉祥话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点心礼盒。“洲白芦花吐,园红柿叶稀。”造型既逼真又可爱的小柿子造型糕点外皮十分软糯,内里则是很香的咸蛋黄馅,带有微微的甜味。礼盒里面还有一个陶瓷的柿子茶叶罐,巴掌大小做工精巧。一份“柿柿如意”,将好吃和实用还有好彩头全部“打包”。

  木糖醇加传统馅料 颜值与内涵同在

  以清朝皇室宫廷御膳为风味特色的御茶膳房品牌,推出了“吉祥果”点心匣子,非常适合送给喜欢讲老礼儿的老人。柿子造型的代表事事如意,苹果造型的象征平平安安,寿桃造型的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样子既延续了传统的“饽饽”,又带着几分“可爱萌”。而且里面的馅料都是木糖醇馅料,比如糖醇南瓜馅、糖醇黑芝麻、糖醇红豆、糖醇五仁等,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口味。看望家里老人时送上一盒,就等着被表扬吧。

  以前读《红楼梦》的时候,看到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特意夸奖荣国府做的“面果子”“玲珑剔透”,临走时凤姐还特意给她带走一盒,就总是琢磨到底是什么样的“面果子”这么招人喜欢?直到看到了御茶膳房这个“吉祥烤点”,觉得这似乎就是让刘姥姥大开眼界的那种。

  这样的一个点心礼盒太适合年节的时候摆在桌上了,精巧的玉米、南瓜、饺子、葫芦、柿子、元宝、福桃造型让人看了就感觉到过年的富贵喜庆感,更忍不住拈来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红豆沙、椰蓉、奶黄等传统味道做得十分“口正”,颜值与内涵同在。

  北京景点“装进”点心 传统派现代派各寻所爱

  其实,点心匣子是北京人送礼的传统项目,很多过年回老家的人也都愿意带上一盒。如果觉得年年都相同的点心匣子没什么新意,那么可以尝试一下于小菓的这份“北京福饼”:天安门、长城、天坛、角楼、北海、颐和园,北京“必打卡”的景点全都给你“装进”点心里了。点心用的是经典桃山皮,内馅是传统的绿豆沙,豆香浓郁,甜而不腻。而且都是独立包装,既方便又保证了新鲜度,还贴心搭配了湿纸巾。

  吃货刷剧,总是对剧中出现的好吃的特别敏感。比如《延禧攻略》中,一种古法点心“荷花酥”虽然一闪而过,但作为吃货却念念不忘。新晋线上甜点企业yotime礼盒中的主角,就是三种口味的荷花酥。油酥面经过几百次的反复揉制,才能开出层层的“花”来,吃起来也是酥松香甜。

  “荷花酥”虽然是传统点心,但是口味上除了红豆,还有比较时尚的抹茶味和紫薯味,集齐了细腻、清新与健康。配合荷花酥的则是8种口味的什锦曲奇,葡萄奶酥、果仁小饼、玫瑰曲奇……虽然一中一洋,但是颜色与造型却非常和谐。朋友聚会,无论是传统派还是现代派,都可以在这一盒点心里找到各自所爱。文/薛黑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