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半年 迄今逾6000人被捕

2019年12月09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数千香港市民参与爱国护港集会 表达反暴力护法治心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修例风波自6月9日迄今已持续半年,警方于12月9日例行记者会上公布,半年执法行动中共拘捕6022人,当中956人已被检控。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公布,半年行动中警方共拘捕6022人,包括4474男1548女,年龄介乎11至84岁,涉嫌非法集结、参与暴动、藏有攻击性武器等。总被捕人数中有2393名学生,占总被捕人数接近四成,而有946人为18岁以下,情况令人担忧。

  江永祥指出,目前已被检控的有956人,包括767男189女,其余绝大部分被捕人士的案件仍在调查中,调查后警方若有充足证据不排除提出检控。

  江永祥还更新半年内警方所使用的弹药数字,包括共施放催泪弹近1.6万发、橡胶子弹约1万发、布袋弹约2000发、海绵弹约1850发。迄今共493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包括452男41女。

  另外,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透露,9日早晨警方在上水截查12名可疑人士,他们涉嫌管有铁钉、白电油、玻璃樽等物品被捕,当中有6人为学生,1人报称职业教师。

  郭嘉铨对有老师和学生一起参与违法活动感到非常震惊和担忧,他呼吁教育界从业人员不要鼓吹、纵容、引导年轻学生参与任何违法破坏或暴力行为,亦呼吁家长留意家中小朋友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