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6条措施”干涉台湾选举?国台办:让事实来说话

2019年12月11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民进党称“26条措施”干涉台湾地区选举 国台办:让事实说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台“26条措施”干涉台湾选举?国台办反驳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杨程晨)针对近日民进党称大陆此时出台“26条措施”有企图干涉台湾地区选举的嫌疑,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北京表示,我们从来都不介入台湾地区的选举。出台“26条措施”是所谓宣誓意义还是实质突破?让事实来说话。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当天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朱凤莲指出,“26条措施”的5大特点,就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热点,进一步回应台胞台企重点关切,含金量进一步提高,受益面进一步扩大,体现了先行先试。之所以会呈现这些特点,是因为我们在制定“26条措施”过程中充分调查研究,广泛认真听取了台胞台企的诉求。

  她指出,“26条措施”中,有的措施是在一些地方先行先试之后复制推广到更多地方,有的措施是部分台商台企特别关注的新兴产业领域和渴望重点参与的。这到底是台湾一些人说的所谓宣誓意义,还是实质突破?让事实来说话。

  有记者问,日前有台湾学者建议大陆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别“忽略”台湾,请问是否还会面向更广大的台商群体广征意见?将会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推出哪些措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朱凤莲答问时指出,我们一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台胞期盼更多发展机遇的实际需求,持续出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受到台胞的广泛欢迎和肯定。

  她强调,国台办将持续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过程中,也会向有关方面积极反映广大台胞的诉求。

  针对“反渗透法”在台立法机构二读通过,朱凤莲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通过“修法”等手段不断进行政治操弄、煽动两岸敌意、限缩打压两岸正常交流交往,实际上已经造成台湾民众,特别是台商台生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她指出,无论民进党当局怎么变换手法,目的都是为了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已在台湾社会造成了“绿色恐怖”,他们企图以此来谋取政治私利,不会得逞,也不得民心。(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