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正规出租车将装专用芯片区别克隆车

2019年12月12日 15: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正规出租车将装专用芯片区别克隆车

  记者12月1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正逐步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对“黑巡游”出租车处以5万元顶格罚款。此外,在32个“黑车”相对聚集的点位开展道路渠化改造。同时,北京正在研究为正规出租车安装专用ETC设备区别于“克隆出租车”,便于执法人员识别。

  市交通委法制处处长邴起宏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将“黑车”治理纳入城市管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10项难点事项,加大治理力度。对“克隆出租车”处10万元顶格罚款,对“黑巡游”出租车处5万元顶格罚款,违法两次以上的一律暂扣驾驶证。同时,强化科技手段治理“黑车”。目前,对第一批32个“黑车”相对聚集的点位开展道路渠化设计,让“黑车”无处停放;对于不适合道路渠化的点位,将在道路上加装监控探头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

  与普通“黑巡游”出租车相比,“克隆出租车”由于和正规出租车“长得一样”,给执法、处罚造成很大难度。据介绍,“克隆出租车”多为老旧二手车甚至报废车,车辆安全性能极差;司机改装计价器后骗取钱财的隐蔽性很强;查获的相当一部分司机有案底或者前科。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克隆出租车”一方面要消减存量,只要查处就依法没收车辆,然后进行彻底毁形拆解。同时,正在研究给正规出租车安装专用ETC,芯片中写有相关信息,执法队员可通过手持设备读取ETC数据识别违法车辆。另一方面要抑制增量。目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报废出租汽车拆解工作规范、监管数据采集标准,只要车辆进厂,全程视频监控、全程监销,确保应拆必拆,不再出厂。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至今,北京累计查扣各类“黑车”3000余辆,其中包括 564辆“黑巡游”出租车和7辆“克隆出租车”。(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