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G+在线剧场”落户江门

2019年12月19日 15:3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大湾区首个“5G+在线剧场”落户江门

  12月17日,大湾区首个“5G+在线剧场”落户江门签约仪式在江门演艺中心举行,江门演艺中心、中国移动广东有限公司联手从打造“5G+在线剧场”、建设“5G+智慧文化产业区”、创建“5G+内容生态联盟”等方面深度合作,让5G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5G+在线剧场”如何使用?广东移动内容运营中心产品总监吴燕芳告诉记者,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宽带电视、手机和VR眼镜一体机观看院线上剧目,上周大型五邑非遗和民俗音画《侨都记忆》第二版就通过5G、VR技术,多机位等创新摄制手段,将其演出实时呈现给市民。

  “基于“5G+光宽带”双千兆传输能力、8K+VR+AI等摄制技术,通过“宽带电视+手机”多种载体,我们可以在线上给全球华侨华人带来沉浸式的视听体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杨斌说。

  “5G+在线剧场”效果如何?当天,多位市民在活动现场佩戴VR眼镜体验在线剧场的魅力。“快看,我都能清楚地看见戏曲演员翎子上的羽毛。”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戴上VR一体机,自己就像在剧场C位,有种身临其境般的震撼体验。”据了解,目前主流的1080P屏幕像素总量为200万,在线剧场的分辨率可以达到8K,其像素总量是1080P产品的16倍。8K的彩色还原度也达到75.8%,可以看到4K和1080P里看不到的色彩,能最大程度还原真实色彩。

  江门演艺中心总经理王文俊表示,江门演艺中心是本地的大型城市文化综合体,也是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广东移动合作打造的“5G+在线剧场”为大湾区首创,实现了“文化+科技”双向深度融合,未来侨都大剧院的舞台艺术作品将跨越地域和时间,给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李雨溪 张叶青 李成娟)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