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等工程 “大湾区+侨都”传承“工匠精神”

2019年12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一届工匠盛典暨江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家交流会12月18日在江门举行。江门市工匠协会宣布成立省级专家委员会。他们将提供专业服务,让工匠精神在“大湾区+侨都”得以传承接续。 钟欣 摄
    第一届工匠盛典暨江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家交流会12月18日在江门举行。江门市工匠协会宣布成立省级专家委员会。他们将提供专业服务,让工匠精神在“大湾区+侨都”得以传承接续。 钟欣 摄

  中国侨网北京12月22日电 (张素 孙兴伟)“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记者21日从江门市工匠协会获悉,当地正在推进上述工程,希冀工匠精神在“大湾区+侨都”得以传承接续。

  据统计,祖籍江门市的华侨、海外华人和港澳台同胞约有400万人,分布在全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与江门常住人口相当。同时,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在大湾区建设中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我们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及‘南粤家政’工程,同时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钱杰润在近日举行的第一届工匠盛典上说,希冀有更多杰出工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工匠精神”在湾区侨都传承接续。

  目前江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4万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江门市副市长王长青介绍说,为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官方出台实施《进一步加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企业高技能人才养老保险补贴、高级技师生活补贴等10多项高技能人才补贴项目。

  王长青说,江门还打造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和常态化、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建设“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企业新型学徒培养模式,创新成立不分行业、不分工种的江门工匠协会。

  本届工匠盛典上,江门市工匠协会宣布成立省级专家委员会,由39名来自广东省高校、职业技工院校、大型企业、知名培训机构、行业协会等专家、学者、高管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组成。江门市政协常委、江门市工匠协会会长冯式忠表示,专家们将为开展“粤菜师傅”等工程、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提供专业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