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住院医保自助结算平台上线 1分钟搞定住院结算

2019年12月23日 14: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市首个住院医保自助结算服务平台上线 住院医保结算 1分钟搞定

  “结算非常快,现在1分钟就搞定了。以前至少要半个小时。”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了住院医保费用自助结算的佛山市民段先生说。12月21日,“佛山市住院医保费用自助结算服务”项目在佛山市中医院上线。自此,住院患者无需到人工服务窗口,通过自助终端即可办理医保费用自助结算。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培星表示,该结算平台还将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及五区各大医院推开。

  出院结算仅需4步社保缴费同步实现

  住院医保费用自助结算服务上线后,不少市民就在自助机前体验了这项新服务。67岁的段先生来替妻子办理出院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很快就学会如何操作了,非常简便、快捷。”他说,“以前每次办理住院医保费用结账都要在窗口排长队,起码要耗费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段先生表示,这种新型结算方式大大节省了时间,希望在多家医院推广。

  据佛山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自助结算具体为四个步骤:输入住院号、确认住院信息和结算方式、查看待结算单、补缴/退还费用。市民可使用手机支付软件扫描自助机上出现的二维码,或插入银行卡来处理。患者若需进行社保结算,必须使用本人的实名支付软件或实名银行卡。拿到自助机吐出的小票后,所有流程正式完成。操作熟练的患者1分钟不到就能搞定。

  据悉,现阶段佛山市中医院具备出院结算功能的自助终端机共有30台,分别设置在住院部各病区和出入院大堂等区域。办理出院结算的市民仅需带上患者社保卡即可在自助机进行包括社保结算在内的出院手续操作。

  便捷服务改善就医体验下一步将在五区推广

  据悉,佛山市中医院是全市首家实现住院患者医保费用自助结算的平台。

  佛山市中医院院长刘效仿说,佛山市住院医保费用自助结算服务项目的应用,有助切实优化医院在社保结算各个环节的流程,大大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改善就医体验。佛山市中医院还将在医疗便民优惠活动、互联网医院等金融服务延伸方面进行优化、提升,在条件成熟时推出刷脸支付、指纹支付等更加人性化、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结算服务。

  “过去,住院医保结算都挤在一个地方排长龙的局面将扭转。”王培星说,“目前,佛山市中医院作为试点,是比较成功的。今年内至明年还将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推开。接下来将会向五区、各大医院逐步推广。”(记者 夏小荔/通讯员 张键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