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厦门举办 66名海外侨领参加

2019年12月25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联谊研修班举办。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摄
图为海外联谊研修班举办。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摄

  中国侨网厦门12月25日电 (颜彩蓉)近日,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主办,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厦门市侨联协办的中国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在厦门大学举办,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海外侨领代表参加研修学习。

图为颁发结业证书。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摄
图为颁发结业证书。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摄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外交部领事司张正希参赞,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原校长朱崇实教授,台湾研究院刘国深教授及海外教育学院耿虎教授、陈端端教授,围绕嘉庚精神历史内涵与时代意义、中华礼仪的特点与应用规范、中国领事外交、“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解读以及华侨华人与中华文化传播等主题开设专题讲座。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表示,本次研修班为厦门大学如何更好地发挥侨校优势特色,推进华侨华人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学员们要紧贴时代脉搏,深入把握世情国情侨情,做新时代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要坚决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维护祖国的繁荣统一;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乔卫理事长表示,希望学员努力把握中国发展机遇,推动实现中国、住在国和自身发展三方共赢,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塑造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发挥独特优势,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为合影留念。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摄
图为合影留念。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摄

  来自菲律宾的林伟照、法国的石忠胜、蒙古的连东升、西班牙的陈信召及日本的张颖作为学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畅谈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体会。

  这些学员称,更加明确了作为侨领身上的使命和担当,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当地侨社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展示侨胞良好形象,做侨社和谐发展的领路人,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充分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找准“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点,融入和回馈住在国主流社会。

  他们还说,将积极介绍中国国情和发展状况,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合作交流,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繁荣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联络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理和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陶涛教授、副院长耿虎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研修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化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提升海外侨团发展本领,增强讲好客观、真实、立体的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在嘉庚精神的感召下,以实际行动,做中外文化的传播者、民间外交的践行者、世界梦的推动者。(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