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市青田县三溪口街道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

2019年12月27日 10:44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探索“互联网+”模式 提标“最多跑一次”

  三溪口街道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三溪口街道白浦等8个村通过“侨联天下e矩阵”,宣传农村医疗保险征收政策及快捷支付方式,让广大侨胞侨眷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和社会福利,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侨联天下e矩阵”是以微信群为载体的服务华侨新途径,涵盖了街道及下属13个行政村,该平台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把网络新时代的群众工作和基层的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新模式,更好服务侨民,现已吸引近千名三溪口街道海内外华侨、归侨侨眷关注。

  “有了‘侨联天下e矩阵’,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实时掌握相关政策。”不久前,华侨徐锡平通过“侨联天下e矩阵”联系上了街道干部,顺利将浙江诚昌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迁至三溪口金钟坦工业园区。同时,街道干部积极为其提供“小升规”政策咨询服务,为其2020年“小升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三溪口街道有1.5万华侨华人,自街道成立以来,该街道便把服务华侨、振兴乡村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互联网+”群众工作机制,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助推街道高质量绿色发展。

  除了“侨联天下e矩阵”,街道还于今年7月份,推出了丽水市内首个乡镇(街道)级“华侨之家”联络中心。该中心为侨胞提供涉侨咨询“一站式”服务,提供政策资讯、民生保障、法律咨询等事项,宣传党委政府政策。同时,街道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汇总收集,并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让“华侨之家”成为侨胞侨眷感受改革红利的平台。

  意大利华侨叶先平投资16亿元的青田威尼斯康养小镇如今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而他也是“华侨之家”的受益人。他表示,自己常年居住国外,对国内的政策法规并不熟悉,是“华侨之家”帮助他掌握了侨商回归等一系列普惠性政策,街道领导干部大力支持工程开展,积极对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政策处理和矛盾纠纷问题,确保了项目的有序推进。

  “‘华侨之家’联络站就是侨胞侨眷的‘家’,在‘家’的召唤下,不少华侨从‘走出去’变‘回国来’,随着华侨要素的不断回流,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溪口街道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华侨之家”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吸引50余名华侨捐款近20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和乡村振兴。( 记者 林园园 通讯员 罗秀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