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12月27日 13:2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李雅林殷昭举杨志明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杨燕芳)12月26日,(潮州)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党政机关会堂举行,近200名归侨侨眷代表与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8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等齐聚一堂,共商家乡侨联事业发展大计。

  (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殷昭举、市政协主席杨志明,省侨联党组成员邵瑾,市领导徐和、陈史青出席开幕式并为市侨联新一届名誉主席颁发聘书。李雅林为到会的澳门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刘艺良颁发永远名誉主席聘书。

  (潮州)市第十一次侨代会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维护侨益、拓展联谊、参政议政、文化交流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市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

  邵瑾指出,潮州归侨侨眷、海外华侨一直秉持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广东和潮州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希望潮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侨心、汇侨力、聚侨智;要坚持牢固纽带,坚定文化自信,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团结侨界群众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抓好“党建带侨建”“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畅通侨界群众表达、参与渠道,依法维护侨益,当好侨胞贴心人,推动侨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海外侨胞关心支持潮州侨联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市侨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潮人、潮商、潮文化”为纽带开展工作,突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侨联组织展现良好形象;深入推进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讲好潮州故事、传播潮州声音,动员侨界群众参与社会建设,最大限度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能量,为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潮州)市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陈敏当选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