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启动运营

2019年12月27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启动运营

  中新社泉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27日正式运营,意味着泉州的邮件货物将实现与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直接互联互通。

  作为除港口、机场之外的第三种国际口岸,国际邮件互换局主要负责向指定的国外互换局封发国际邮件总包,接收、开拆处理外国发来邮件总包以及散寄过境的国际邮件业务。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也是中国知名的制造业基地和外贸货源地,产业集群优势明显。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泉州全面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近期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外贸易优势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位于晋江陆地港,一期生产场所约5000平方米,生产使用自动化分拣传输设备,有120个分拣格口,邮件处理能力为每小时18000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泉州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正式运营,今后泉州进出口邮件将不必绕行厦门等地的互换局,可以在本地通关,简化出口手续,国际邮件运行时间至少可以缩短1天,跨境电商出口通道将更加顺畅。(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