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中华禅文化海外行”走进泰国

2019年12月30日 15:4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华禅文化海外行”走进第四站——泰国

  为传承“中泰一家亲”传统友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推广中华禅文化,12月21日至25日,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国福建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华禅文化泰国行”系列活动在泰国曼谷、清迈开展。

  23日,“中华禅道与中华茶道”交流会在曼谷举办。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兰氏,威萨努副总理顾问、世界泰拳联盟协会主席塔瓦空上将,泰国侨、商、学界人士和当地禅文化爱好者等近300人出席活动。现场,焚香、敬茶、抚琴、禅意摄影图片展示等多种文化艺术活动齐上阵,乡音、泰语、英语交织在一起,“中华禅文化”成为活动的热词。

  “中华禅文化泰国行”福建交流团负责人表示,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是茶文化和禅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孕育地。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华禅文化在泰国的传承与发展,促进中泰两国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活动期间,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中华禅倡导者与导师本性禅师受邀作《中华禅道与中华茶道》讲座。

  “中华禅文化海外行”是由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牵头创立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活动此前已于1月、3月、5月分别走进日本、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取得了圆满成功。泰国是该活动的第四站。(记者 夏芳)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