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湖北省暨武汉市侨界迎新春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31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1日电 据湖北省侨联网站消息,28日晚,新年前夕,由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湖北省暨武汉市侨界迎新春联欢晚会在琴台音乐厅盛大开幕。1000多名全省归侨侨眷和在汉华侨华人欢聚一堂,现场观看演出,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夜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武汉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胡立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

  为庆祝湖北省侨联和武汉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喜迎新春佳节,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共同主办“亲情中华”——湖北省暨武汉市侨界迎新春联欢晚会。晚会由湖北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武汉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新楚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陆鸣担任艺术总监。

  晚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欢歌笑语迎新春。为了给在汉侨胞和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呈现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根据省市侨联要求,晚会编导组创作节目时突出“传递正能量”、“体现湖北味”、“凸显侨元素”,积极融入现代流行元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现侨情、侨味、侨韵,凝聚着千万侨胞对祖国对家乡的美好祝愿与挂念。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引动全场,拉开晚会序幕。相声《我也来祝贺》是由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陆鸣演出,他现场与观众进行了广泛互动,给大家带来笑声不断;武汉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选送的舞蹈《黄鹤楼》,充分展现了大美武汉的恢宏画面;宜昌市侨联选送的情景剧《十进十建到我家》体现了市民生活的变化。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员和观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省委副秘书长陈亮、市委副秘书长舒瑞森、省侨联主席谭作刚、市侨联主席代飚和省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侨办、致公党、侨联等“五侨”机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