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致公党广西区委开创社会服务和海外联络工作新局面

2019年12月31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会议现场 何丹娜 摄
图为会议现场 何丹娜 摄

  中国侨网南宁12月31日电 (记者 林浩)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30日表示,2019年,致公党广西区委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社会服务和海外联络工作开创新局面。

图为李银霞讲话 何丹娜 摄
图为李银霞讲话 何丹娜 摄

  12月30日,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夏宁介绍,2019年,致公党广西区委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承办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推动海外和港澳青年人才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主办“海归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就广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海归留学人员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同时,发挥社会服务和海外联络两个专委会的独特优势,致公党广西区委选取“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建议”和“关于建设民间东盟智库的建议”等课题开展调研。着眼港澳青年群体,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交流,推动他们进一步了解国情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利用广西濒临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和海归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开展桂港澳青年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增进海外和港澳青少年对祖国情感认同,为广西的开放发展、民间外交,发挥侨海优势。

  此外,在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开拓创新增活力,参政议政以及加强机关建设、党内监督等方面工作上,致公党广西区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新亮点。

图为夏宁作有关《工作报告》 林浩 摄
图为夏宁作有关《工作报告》 林浩 摄

  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银霞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希望,新的一年里,致公党广西区委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脱贫攻坚,全力服务广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报告大会。

  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列席人员100多人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