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化进万家 新春百部电影走进福建乡村

2020年01月10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 林榕生 摄
图为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 林榕生 摄

  (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 新春百部电影走进福建乡村

  中新网宁德1月10日电 (林榕生)“本次活动开启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放映活动的序幕,以‘听得到、看得见’的方式,送欢乐下基层,送文化进群众,增强农村观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玉飞如是表示。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榕生 摄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榕生 摄

  “文化进万家”——全国2020年新春百部电影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放映活动,9日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启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风彩,以丰富多彩的放映活动和电影节目,满足民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民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写福字、送春联活动现场。 林榕生 摄
图为写福字、送春联活动现场。 林榕生 摄

  启动仪式上,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福建省电影局联合向福鼎市电影公司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一套;中国文联出版社向赤溪村赠送200套新春祥瑞包。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写福字、送春联、剪纸等活动。

  “感觉电影很好看,能在自家门口看电影感觉很兴奋,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当地村民吴先生在观影结束后对中新网记者说。

图为剪纸活动现场。 林榕生 摄
图为剪纸活动现场。 林榕生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在福建全省有放映条件的地区,特别是在全省贫困县,每个县选择2个观影条件较好的农村电影室内放映点,在2020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大年十五期间连续放映民众喜爱的电影,增强农村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新春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

  赤溪村是福鼎市磻溪镇下辖的一个畲族行政村,1984年6月,《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反映了赤溪村下山溪自然村22户畲民贫困的生活状况。此后,官方启动全国规模的扶贫工作,赤溪村也被誉为“中国扶贫第一村”。

  曾经的赤溪,集“老、少、边、穷”于一体,“家家竹木屋、顿顿揭锅难”一度是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如今的赤溪村,不仅家家户户奔上了小康,还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区,入围“2017年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

  30多年来,历经“输血”就地扶贫、“换血”搬迁扶贫、“造血”“旅游+产业”扶贫的艰苦历程,赤溪村走出了一条“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路子,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出了丰硕成果。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让广大农村群众第一时间分享到更多的好电影、新电影,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决胜小康,扶精神、扶智力、扶志气,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助力添彩。(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