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建议提高外国人才生活便利度

2020年01月17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建议提高外国人才在琼生活便利度

  中国侨网海口1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向正在召开的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交建议,多措并举提高外国人才在海南生活便利度。

  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提出,外国人才是海南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资源和参与力量。但是,目前海南没有专门为外国人才及亲属提供信息发布、交流的服务平台,导致外国人才及亲属来海南工作创业及居留的信息不对称,外国人才很难进行正常的信息交流,工作、居留、生活中碰到诸多不便,难以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以上问题,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建议,建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权威门户网站上,围绕外国人才工作生活需求和习惯,开发出涵盖政策方针、办事指南、人才政策服务资源等国际语言版本信息综合平台,定期公布信息。

  此外,推进“一站式”移民事务服务,建设外国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和不见面审批的在线网络、APP平台,为外国人才提供证件、社保、薪酬税务、生活服务等覆盖出入境、居住、工作、货币兑换等日常咨询服务。

  同时,建议加快外国人才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在住房保障方面,建议在海口、三亚等重点城市和区域建设一批国际人才公寓,探索推行外国人才住房先租后买、以租抵购制度。在医疗保障方面,探索与具备条件的医院与国内外保险机构合作,加入国际医疗保险直付网络系统,建立国际医疗费用结算制度。在教育保障方面,明确中高层次外国人才子女可优先选择优质公办学校入学,鼓励引导外籍人士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内学校开设国际班,解决外籍人士子女上学问题。(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