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生“大熊猫天团”闹“小年”送最萌鼠年祝福

2020年01月17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春见闻)新生“大熊猫天团”闹“小年”送最萌鼠年祝福

  中新社四川卧龙1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小年”。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20只2019年新生大熊猫集体向全球人民拜年,送上最萌的鼠年祝福。

  天空飘着小雪,群山被浓雾笼罩。老鼠玩偶、“2020”节日标识、灯笼、“福”字、鞭炮等,全是喜庆的红色,基地工作人员用它们将大熊猫幼儿园装扮得红红火火,闻讯而来的粉丝、记者挤满了园外的长廊。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10时30分左右,20只大熊猫宝宝被“奶爸”“奶妈”抱着闪亮登场,并送上新春祝福。祝福话音刚落,一只大熊猫宝宝便挣脱怀抱,飞快爬向园内的玩具。

  拜完年后,20只大熊猫宝宝在幼儿园内蹒跚探索,玩得不亦乐乎。它们有的爬上树梢,好奇地拨弄红灯笼;有的为争夺老鼠玩偶,向同伴摇头晃脑、发出示威的叫声;还有一只调皮的大熊猫宝宝卡在了“2020”节日标识的“0”字中间,引来阵阵欢笑。

  据饲养师李凤介绍,当天亮相的大熊猫年龄在4个月到7个月之间,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对外界的新鲜事物特别感兴趣。目前它们已经不再喝“瓶瓶奶”,改喝“盆盆奶”,说明它们已经一天天长大了。

  新生“大熊猫天团”闹“小年”,引来全球大熊猫粉丝的阵阵“尖叫”。“收下祝福,中国国宝大熊猫太可爱了,祝宝宝们健康长大!”网友“老魏大瑾”留言道。

  随着大熊猫孕育难题被攻克,目前中国圈养大熊猫种群已基本达到一个种群自我维持的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繁殖大熊猫37胎60只,存活57只,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到600只。(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