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团圆日“逆行者”剪影:用爱相互守望

2020年01月2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口罩生产车间。 振德医疗提供 摄
图为口罩生产车间。 振德医疗提供 摄

  中新网宁波1月24日电(记者 林波 项菁)成卷无纺布被自动切割成口罩的外形,叠压后自动接上耳带,经过消毒等程序包装成品……1月24日,农历除夕,在万家团圆时,位于浙江绍兴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德医疗”)的工人们却仍坚守在生产一线。

图为生生中西药店。 毛云燕提供 摄
图为生生中西药店。 毛云燕提供 摄

  随着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口罩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护用品市场需求和订单量成倍增长,其中医用外科口罩需求量则是较为迫切。

  “每秒钟能够生产1个口罩。”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口罩的市场供应,振德医疗调整了春节休假安排,紧急召回部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一次性医用口罩,“公司工人们的工作时间从12小时制调整为‘临时24小时制’,即由原来的两班制改为三班制。”

  振德医疗是浙江团圆日“逆行者”中的一个缩影。

图为毛银良派发口罩。 毛云燕提供 摄
图为毛银良派发口罩。 毛云燕提供 摄

  无独有偶,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奉化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君燕则和丈夫一起投身到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生产”。

  据悉,该公司原定在1月20日放假,外地员工大多已回老家。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发展,面对各方要货的焦急请求,包君燕紧急召回了管理机器的工程师,公司后勤、行政部门的职工全部到生产一线。而该公司的两辆运货车,每天忙着向各大医院供货。

  在这个特殊的除夕团圆日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而在这聚焦之下,一道道平凡的身影构筑成这个除夕里的靓丽风景。

  “口罩免费送,一人可领取2个。”在奉化区溪口镇的生生中西药店,店主毛银良正在为排队领取口罩的民众派送口罩,而毛银良的女儿毛云燕正在一旁打下手。

  “现在库存不多了,已经加订了4000个口罩。”毛云燕表示,戴口罩是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举措之一,“面对各大药店口罩卖断货、价格波动较大的现状,与其让人哄抢口罩,不如免费赠送,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戴口罩。”

  今年的除夕夜,毛银良一家打算“随便吃点”,坚守在岗。毛云燕说:“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年,今年不准备团圆宴了,守在药店,为有需要的人留个门。”(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