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累计确诊病例17例

2020年01月25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海口1月25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卫健委25日上午发布消息称,1月24日0时-25日9时,海南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三亚市3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3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25日,海南省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截至1月25日9时,海南5个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海口市3例、三亚市5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5例、临高县1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截至1月25日9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374人正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

  海口25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月25日12时起,对来自湖北尤其是武汉的过海登岛旅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集中医学观察地点为海口市海秀西路46号海南兵工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旅客只能在酒店范围内活动,严禁离开酒店。

  海口市卫健委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卫健局双方实现疫情信息共享,并分别选派医疗卫生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对方辖区港口,加强双方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

  据悉,双方协商实现疫情信息共享,并实行疫情工作日报告制度,及时交流疫情防控实时动态,确保信息对称。同时,两地正各自严格把控好登船关口,对登船的散客、小车、大车进行全面监测,确保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4日晚发布通知,海口市旅游文化系统各单位组织或举办的文艺演出、群众性文化活动、新春下基层等各类人员聚集的活动暂停举行。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剧院等封闭式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暂停营业。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通知要求,暂停全市各类场所的室内大型旅游、文化、体育、表演等各种活动;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剧院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各旅行社严禁组团到国家公布的发生疫情的省、市和地区旅游;严禁接待疫情发生地组团来的旅游团队。(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