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共同战“疫” 华侨华人、融籍乡亲募集医用物资

2020年01月29日 14:35   来源:福清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各地华人华侨、融籍乡亲千方百计募集医用物资

  共同战“疫”!

  连日来,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融籍乡亲四处奔走购买医护物资,积极展开募捐,援助家乡福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家乡。”在加拿大多伦多福清商会会长薛命侬想方设法采购到了2000个N95口罩。“现在要紧的是,怎么样用最快的办法寄回福清。”

  和薛命侬一样,日本福建经济促进会横滨分会会长陈宜华也迅速行动起来,从不同渠道购买到了6000个口罩。“这批口罩已经寄出去,应该很快就能到达家乡。”

  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薛命侬、陈宜华”在四处奔走,共同为福清筹集医护物资。

  意大利乡亲翁武平已采购1万欧元的口罩,护目镜等物资准备寄回来;

  印尼乡亲卢光标寄了20000个口罩回来;

  莱索托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捐赠120000个防护口罩;

  瑞草堂国际燕窝连锁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陈小娟捐赠14400个防护口罩;

  厄瓜多尔福建总商会会长林其、秘书长庄锋捐赠16800个防护囗罩;

  嘉福金朝慈善基金会已捐防护口罩1200个,N90口罩10000个已发货,预计今晚到达福清,后续还将继续捐赠护目镜、消毒液、体温仪等医用物资;

  世联副主席陈钦纬捐赠3000个防护口罩;

  印尼余贤滔、王锦霞伉俪捐赠5800个防护口罩……

  海外采购并定向捐赠给福清市政府,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将有效缓解福清医用物资紧缺的现状。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越来越多的海内外福清人站出来,用各种方式来支持家乡。

  企业家游云华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专用流感救护车;

  澳门福清同乡会捐赠15万元。

  福清市总商会的微信群里发起了一场认捐接龙活动,包括工商联企业会员、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会员(含异地商会)、新阶联会员在内的271位企业家写下名字和认捐数额,目前捐赠到账1543000元,还有企业家认捐物资1013600元,另有10万元左右的意向捐款。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