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境外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福建龙岩海关“零延时”快速通关

2020年02月05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印尼雅加达爱国华侨捐赠物资经绿色通道快速通关。 钟欣 摄
印尼雅加达爱国华侨捐赠物资经绿色通道快速通关。 钟欣 摄

  中新网龙岩2月5日电 (欧阳芳芳)“非常感谢龙岩海关的帮助,所有捐赠物资已经顺利装车,准备返岩了!”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红十字会陈昌台会长日前激动地说。这批来自印尼雅加达爱国华侨捐赠的总计150箱物资,也是龙岩老区目前收到数量最大的一批境外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几经波折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并顺利完成通关。

  龙岩海关相关负责人称,为保障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龙岩海关第一时间组建“特殊时期快速通关联络组”,采用“属地报关服务+口岸海关对接”机制,当好老区企业和口岸海关的“沟通桥梁”,全力保障进境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据悉,自春节以来,龙岩海关协助完成4批进境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共计16.7万个医用口罩、2500套防护服、3100个N95口罩和2万双医用手套。

  龙岩海关披露,接下来还会有加拿大、俄罗斯等爱国华侨捐赠物资陆续进境,将有效缓解闽西老区疫情防控物资较紧缺的现状。(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