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深圳横岗街道应急排队员帮助被隔离观察外籍友人

2020年02月10日 15: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横岗街道应急排队员履职尽责 为被隔离观察外籍友人帮困解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1月27日,大年初三的夜晚,包汉柔没有回家。身为应急排队员,他与另外5名队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横岗街道四联社区的联顺宾馆。这里,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隔离观察点,做好观察点的严守把控是他每天最重要的任务。

  大年初四,包汉柔了解到,在隔离观察人员中,有2名巴基斯坦籍友人。这2名外籍友人在春节前曾到过湖北,后又经香港到达横岗,横岗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入住了隔离观察点。

  隔离期间,包汉柔与另外2名队员轮流值守岗位,认真履职,为2名外籍友人做好服务。由于语言不通,包汉柔与队员们自发学习英语日常用语与他们交流,帮他们解惑。因宗教信仰及生活习惯等不同,为了安抚他们被隔离的焦虑情绪,应急排队员尽全力保障为他们解决困难。经过14天的观察隔离期,2名外籍友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回国,根据横岗街道的安排,现应急排队员继续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

  “外籍友人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和周到,非常配合我们的隔离措施,对我们很感激,我们也觉得很欣慰。”包汉柔说道。直至今日,包汉柔与其他队员已经连续上班十多天,尽管没有回家,但能够为疫情作出贡献,包汉柔觉得,一切都值得。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