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东盟经开区: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11日 12: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工人进入厂区接受体温检测 潘志安 摄
图为工人进入厂区接受体温检测 潘志安 摄

  中国侨网南宁2月10日电 (潘志安 陈丽娜)农历正月十五已过,广西-东盟经开区(原武鸣华侨农场)在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图为工作人员对厂区进行消毒 潘志安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厂区进行消毒 潘志安 摄

  2月10日,记者在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工厂门口看到,工人们经过脚踏消毒池消毒、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双手、登记身份信息等严格程序后方能入厂工作。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有序忙碌着。

  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曹晓杰介绍,按照相关要求,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工的人员数达到93%。作为华南和西南地区最大的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基地,每天能屠宰生猪3000-4000头,日产生鲜肉300-400吨,日产肉制品达300吨。只要社会有需求,都可以按照订单生产,实现朝发夕至。

  除了保障生产和市场供应以外,该公司还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在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成立了防控组,对所有入厂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效。

  南宁大北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也实现复工生产,该公司总经理李彭涛介绍,为防止员工密集接触,公司现在只开通一条生产线,每天线上有30余名员工在上班,每天的产量在300吨左右。

图为复工的生产线 潘志安 摄
图为复工的生产线 潘志安 摄

  为确保年后各大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广西—东盟开发区针对企业复工存在的人员面广、用工人数不同等问题,组成督查小组,加大企业检查指导力度,严格把控开复工审核、监管等程序,严防疫情输入关。每天分组到各个企业进行督导排查,除了了解核对企业复工人员的名单,还重点了解企业的防护物品储备和疫情防控能力,防控能力不足的企业一律不能开工。

  为做好企业复工排查工作,督查小组现场查阅企业员工入厂体温检查表,询问企业复工员工籍贯及近半个月以来的行程等详细情况,全方位掌握复工人员身体情况,同时指导企业加强防控措施、做好员工防疫培训。

  截至2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共有复工复产企业58家。(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