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连江县海外侨团捐款捐物支援家乡防疫

2020年02月13日 13: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福建塘头联谊会捐赠仪式。 连江县侨联供图 摄
美国福建塘头联谊会捐赠仪式。 连江县侨联供图 摄

  中国侨网福州2月13日电 (何宗敏 林嘉豪)据福州连江县侨联消息,疫情发生后,福州连江县琯头镇侨联积极响应琯头镇党委、政府号召,镇侨联主席倪法霖向各国琯头籍侨胞发出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地采购口罩等医疗物资,为家乡防疫贡献力量。

美国东边同乡会捐赠仪式。 连江县侨联供图 摄
美国东边同乡会捐赠仪式。 连江县侨联供图 摄

  “得知消息,我们海外社团立马行动,一齐跑了纽约数家药店、超市,采购了几十箱口罩发回家乡。最近口罩都限购了,纽约也一‘罩’难求了,我们好说歹说才让店家多卖点给我们。”美国福建塘头联谊会会长董用春表示,为家乡和疫区捐资捐物是海外华侨华人的一片心意。他们将时刻关注疫情,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国琯头联合总会主席郑正江是美国三大华人社团之一的美国福建公所第一常务副主席,虽然自己身患重病,但听闻故土正受疫情肆虐,他依旧带头捐款并发动华侨华人捐款捐物。

  在他们的努力下,截至2月11日,远在美国、英国、比利时等众多国家的美国福建公所、美国琯头联合总会、美国连江公会、美国福建塘头联谊会、美国东边同乡会、川石青年爱心互助团等近30个海外社团参与本次防疫工作爱心捐赠接力,累计捐款达人民币260万元,寄回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70万元的医疗物资近200箱,而且爱心接力活动仍在进行中。

海外社团为国内防控疫情捐款捐物。 连江县侨联供图 摄
海外社团为国内防控疫情捐款捐物。 连江县侨联供图 摄

  “以前大概会有5000多华侨从各国回到琯头过年,这次受疫情影响,很多华侨没能回乡与家人团聚,但都为本次防疫工作献出了一份力。”镇党委书记郑景信表示,他们不在家乡,他们的亲人由我们来守护。(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