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暂退部分旅游服务保证金 涉及金额约4320万元

2020年02月14日 15:27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暂退部分旅游服务保证金

  涉及全市131家旅行社,金额约4320万元

  佛山日报讯 记者招钰英报道:11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转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下称《通知》),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困难,进一步做好我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佛山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涉及全市131家旅行社,金额合计约4320万元。

  据悉,此次暂退范围为佛山市所有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需要办理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按照《通知》上的要求在3月1日之前,携带相关资料到原开户行办理。

  《通知》发出后,旅行社纷纷表示这可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禅之旅副总经理许云威说,目前旅行社面临现金流紧张的问题,不光是失去了春节假期这个旅游旺季,同时旅行社有大量的预付款项提前交给了航空公司、邮轮公司、景区、地接社,这些款项很多都是付给境外的相关企业,短时间内资金难以收回。此次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是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一项利企举措,有效缓解旅行社发放员工工资、缴纳租金等资金困难。

  佛山市旅游协会会长、佛山中旅总经理叶汉彬表示,此次政策对提振市场信心尤为重要,暂退的保证金对于一些中小型旅行社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期待主管部门可以进一步出台税费减免、金融援助等政策。他还表示,市旅游协会、市旅行社协会已经向会员单位发起了共克时艰、绝对不裁员的号召,携手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