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潮联会多国转运紧缺医用物资驰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6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5日,一批口罩送达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通讯员 供图 摄
15日,一批口罩送达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通讯员 供图 摄

  中国侨网广州2月15日电 (程景伟 陈嘉顺)15日上午,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简称“广东潮联会”)、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博士智库(简称“广东潮博智库”)无偿捐赠的第二批物资6000个3MN95口罩,冒着寒潮暴雨顺利送达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抗疫一线。据了解,该批紧缺物资历经多国转运抵达广州,可谓“曲线救国”。

  广东潮博智库前身是成立于2013年11月的广州潮籍博士团。广东潮博智库是一个由广东地区潮籍(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市)博士专家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智库,也是一个由多学科高层次人才构成的专家人才库,成员范围以广州为基础,逐步扩大到广东省,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目前,该智库已有成员近千名。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东潮博智库千名博士迅速行动,一方面全体成员募集善款,抢购抗疫物资;另一方面,多位医学博士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

  目前,医用3M N95 1860口罩是抗疫一线急需的物资。继2月初完成第一批4000个N95口罩捐赠之后,广东潮博智库收集研究阿联酋、沙特、美国、德国、意大利、土耳其、印度、新加坡、印度、泰国等多国口罩市场信息,最终确定在迪拜采购。

  据介绍,目前在海外采购口罩等物资也极其困难。千方百计落实物资后,广东潮博智库的博士们又先后遭遇迪拜停航广州、阿联酋宣布禁止一切医疗物资出口中国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之后,该智库紧急向国家相关部委及广东侨联求助,也动用多个潮汕社团的各种资源,联系航空公司申请包机等方式尝试解决困难。最终,这批物资从迪拜转口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终于抵达广州。

  “为了在‘关门’前,抢运这批物资回来,我们连续奋战了40个小时。”负责本次海外采购的广东潮博智库副秘书长李少辉博士快人快语。

  2月15日上午,广东潮博智库主任谢龙汉、副秘书长洪水清、李少辉、周军伟等作为代表,将物资顺利送达广州各家医院。据了解,各家医院的医用3MN951860口罩十分紧缺,有医院在收到口罩后马上安排现场等候的物流车发往武汉前线医院。(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