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侨青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15:19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侨青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潮州市侨联组织侨界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服务活动,助力潮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海外潮籍侨胞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通过市侨联运抵潮州市后,侨界青年志愿者们立即对部分一次性口罩进行分装,并将连夜编印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与口罩一起袋装。第二天早晨,十多名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市场商场将宣传单和一次性口罩发放给市民,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大家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提示市民发现疫情线索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

  2月10日上午,市侨青志愿者协会会长蔡显灼在得知旅泰侨胞陈锦潮、陈永亮等人通过各种渠道,在泰国为家乡采购的一批防疫医用物资将送达广州。为确保该批物资能尽快送达潮州市防疫一线,志愿者们一行多人从潮州驱车赶到广州海关提货,历经近20个小时,连夜将59箱防疫物资带回潮州,缓解了潮州市防疫物资紧张状况。

  连日来,志愿者们还将一批批“爱心”口罩及时送到潮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执勤点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医生、新闻工作者等人员手中,为基层一线人员送去安全和保障。据了解,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向防疫一线工作者和市民派发了2万个一次性口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青年的一份力量。(记者 郑新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