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四川统一战线:涓涓细流表丹心 同心助力共抗“疫”

2020年02月2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四川统一战线奋斗在抗“疫”一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四川统一战线奋斗在抗“疫”一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统一战线:涓涓细流表丹心 同心助力共抗“疫”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 (岳依桐)记者21日从四川省委统战部获悉,在四川省工商联的倡议下,截至目前四川省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累计捐款捐物金额已超7.6亿元,用于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

  同舟共济勇担当,众志成城凝合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统战系统快速反应,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四川统一战线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统一战线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安排部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动员引导全省统一战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贡献。四川省统一战线立即行动,积极发挥优势,捐款捐物、献智出力。

四川统一战线奋斗在抗“疫”一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摄
四川统一战线奋斗在抗“疫”一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四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围绕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建诤言献良策,先后形成《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待遇的建议》《关于立即针对使用后的口罩启动特殊垃圾管理的紧急建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I级响应期间中小学校启动网络在线教学应急模式的建议》《建议及时修改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建议在疫情防控中加强中医药应用》等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800余篇,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和重视。

  在川党外医卫工作者还积极参与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消毒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家庭消毒指南》等科普读物宣传防疫知识,制定预防病毒性感冒中药方剂并发放,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四川统一战线奋斗在抗“疫”一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摄
四川统一战线奋斗在抗“疫”一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农工党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绝不能含糊。”1月28日就驰援武汉的农工党党员、四川省广元市中心医院院感科科长王德明如是说,这也代表了四川统战人的心声。

  与此同时,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全省各宗教团体和藏传佛教协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及时通过多渠道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统战成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统一战线通过各平台,持续发布各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疫情动态、防疫知识、便民信息等15000余条,累计阅读量突破1亿人次。

  为更好阻击疫情,川籍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以及在川侨资企业连日奔走,截至目前,已为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901.5万元,捐赠、协助采购口罩350万只,捐赠消毒液108吨、防护服1.4万套、医用手套37.7万双,以及护目镜、体温计、体温枪、消毒湿巾等大量防护物资。

  港澳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截至2月17日,四川省政协常委、百老汇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惠贞向南充、眉山捐款20万元;四川省政协常委、庆鹏石油化工(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烈雄捐款14万元;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香港李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中向内地捐款200万元……这些爱心和努力如同涓涓细流,表露出一片丹心。

  “位虽卑微却不敢忘家国之忧,当为肺炎疫情尽匹夫之薄力。”谈及连日来忙碌奔走,为四川抗击疫情筹备物资的辛苦,加中四川总商会(多伦多)名誉会长胡一平说,不会觉得累,只会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多。“相信这是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最真实的心声。”(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