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莆田一确诊病例29天无症状 曾去过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2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福建莆田市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14日24时—2月26日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荔城区1例),患者张某,男,36岁,湖北孝感籍人,1月25日自湖北孝感返莆,返莆后未接触其他可疑新冠病例,2月24日发病,自湖北返莆后29天内未出现任何症状。

  截至2月26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6例(城厢区31例、荔城区8例、秀屿区6例、仙游县5例、涵江区3例、北岸3例)。

  目前,确诊病例正在隔离治疗,其在莆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莆田市卫健委还公布了此例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活动过的村庄或场所:荔城区拱辰街道张镇村安置房、张镇水乡农贸市场。

  莆田市卫健委、莆田市疾控中心郑重提醒:

  1、市民如有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来自高风险地区发热病人,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应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定点医院就医,不及时就医可能给家人、亲友、同事等带来巨大感染风险,甚至危及生命。

  2、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民必须主动履行配合卫生部门对其开展相关诊疗和流行病调查的义务,对故意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及活动轨迹造成传染病扩散流行等严重后果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政法部门有权“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3、无法早期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超长潜伏期病例这类传染源,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串门、勿聚集是公众自我防护科学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