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 “江门号”接回557名云南工人

2020年02月27日 14:3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 “江门号”接回557名云南工人

  南方日报讯 “欢迎云南籍朋友回江门上班。”2月26日22时许,搭载557名云南籍工人的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江门号”缓缓驶入广州南站,随后22辆专线大巴接力,将557名务工人员安全送达江门。

  “旅途很顺利,服务也很贴心。”在蓬江区工作的颜俊说,刚上车就拿到江门市人社局与南方+联合设计的创意“车票”,了解了江门复工优惠及补贴政策。

  在鹤山狮特龙实业有限公司工作的李清兰也表示,自己第一次享受专列服务,也是第一次坐动车。“以前过年复工要坐25个小时汽车,今天只用了8个小时。”

  此次返回江门复工的557名务工人员来自云南省16个地州、70多个县,此前一直在家等待复工。2月20日以来,在省人社厅指导下,江门市人社局与云南省就业局展开劳务合作,成功开通“江门号”专列。这是滇粤劳务派遣合作以来首次以广东地级市命名的专列。

  “连日来,我们通过大数据摸查云南籍务工人员相关情况,并下发至各市(区)人社局,逐一联系企业收集员工乘坐‘江门号’的意愿和具体上车地点,并由云南省人社厅联系昆铁出票。”江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说,下一步,各区市企业会对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测,最快隔天即可上岗复工。

  自按下“复工”快进键以来,江门市各级人社部门共组织196批次专列、专车接送异地务工人员4307人返回江门,其中,2月24日组织13辆“扶贫返岗直通车”接送320名崇左大新县务工人员返回江门。企业员工返岗率、达产率正稳步提升。(记者/杨兴乐 通讯员/李伟良)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