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黄山宫粉梅金缕梅进入观赏期

2020年02月2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山花谷梅花盛开。 张涛 摄
黄山花谷梅花盛开。 张涛 摄

  中新网黄山2月27日电 (刘浩 赵美君)气温回暖,安徽黄山花谷梅花盛开,迎来最佳观赏期。

黄山金缕梅盛开 梅建 摄
黄山金缕梅盛开 梅建 摄

  27日,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外的黄山花谷中百余株鲜艳如霞的宫粉梅悄然开放,在春风里摇曳生姿,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远远看去,花色稍淡,与周围的树木构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移步走进,每一朵梅花都在你的眼中慢慢放大,那片片如霞的花瓣,一丛鹅黄的花蕊,便组成一朵朵玲珑的梅花。它们有的花瓣全部展开,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含苞待放,在春风中微颤;有的刚刚露出花苞,卯足了劲生长。

盛开在金缕梅与黄山云海风光 梅建 摄
盛开在金缕梅与黄山云海风光 梅建 摄
黄山花谷的梅花在晴空之下娇艳欲滴 张涛 摄
黄山花谷的梅花在晴空之下娇艳欲滴 张涛 摄

  与此同时,生长在山巅上金黄色的金缕梅,也露出了美丽的笑靥,与奇松怪石构画成一幅鸟语花香的美好图景。金缕梅叶形美丽,早春开花,先花后叶,花形奇特,花有四瓣,向外托出,黄色细长,花瓣宛如金缕,缀满枝头,近似蜡梅,轻盈婀娜。

黄山梅花盛放 张涛 摄
黄山梅花盛放 张涛 摄
有人在梅花从中拍照 张涛 摄
有人在梅花从中拍照 张涛 摄

  据悉,金缕梅生长在黄山海拔600米至1750米的山上,每年2月到4月盛开,是黄山上最早盛开的花,花朵小花期较长,雨中的它也如同高傲的仙子,毫不畏惧的接受着大雨的洗礼,依旧挺立枝头,不落不坠。(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