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市青田县暖心服务留观华侨

2020年03月06日 10:57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虽然这里管得严,但我们的心很暖!”

  “明天送餐的时候给我带包纸巾,谢谢” “好的,到时我叫他们给你送上去”……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的我县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微信群。面对留观人员多、日常生活需求多样、心理情绪变动难控等情况,工作人员尽心为他们提供细致而周到的服务。

  在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住着多名从意大利、西班牙回来的青田华侨。前几天,从国外返乡的董小姐在入住第二天就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麻烦。当天,她想取下戴了很久的结婚戒指,没想到却一直拿不下来,手指还因此肿了起来。于是,她就向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请求帮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第一时间联系了青田消防救援大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队员最终安全摘取下了戒指,解救了董小姐的手指。董女士说:“虽然这里管得严,但我们的心很暖!”

  说起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留观人员都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的辛苦付出真让人敬佩,谢谢所有工作人员。”这是这里的留观人员在微信群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这些事情虽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是小事,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就不是小事了,而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因为要努力保证所有人的安全。这些留观人员在楼上,虽然隔了一层楼,但是我们之间没有隔心。”油竹街道人武部长、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组长夏正远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一直关心关注海外疫情形势变化,并成立涉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维护海内外每一个青田人的安全。目前,我县已在华侨回国落地的3个主要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设置华侨服务组,落实人员“点对点”接回海外回国返青人员,并对他们采取与原先从国内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人员相同措施——统一送至县内医学观察点集中进行医学观察14天,严防严控海外输入性疫情。

  “在这里的不管是原来从疫情比较严重地区归来的县内群众,还是最近从国外回来的华侨,我们都是一视同仁,隔离不分内外,也不会区别对待,更不会有例外。既严格管控,也按照规定尽力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需求和心理上的疏导。”夏正远说,隔离不隔心,他们会尽心尽力为留观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夏建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