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将与天津、河北联动 “健康码”未来互通互认

2020年03月06日 15: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健康码”里的协同经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北京将加强与天津、河北的联动,积极推动新冠肺炎防疫相关数据共享,保障北京“健康宝”与天津、河北地区相关服务的互通互认,为三地联防联控提供技术支撑。未来,三地的“健康码”也将互通互认。

  小小“健康码”,抗疫帮大忙。以“健康宝”为例,这是北京为方便广大市民及进(返)京人员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的一款数字化信息服务工具。不管是在社区、商场,还是交通卡口、园区工厂,戳戳手机便能随时“自证健康”。相较纸质版的健康证,以“红黄绿”三色二维码作为数字化健康证,省去了繁琐的现场信息登记核对,还能减少开具证明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显著提高了防控效率。三地共享“健康码”,不仅可以更好地凝聚抗疫合力,更在未来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时有了重要抓手,值得点赞。

  协同抗疫,握指成拳。互通互认“健康码”,是三地协同抗疫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地第一时间建立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各专业部门畅通对接,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建立了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比如,积极推动环京周边地区实现通勤人员14天隔离政策统一标准、政策互认;比如,每日互通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举措,并通过“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医疗,共同提升救治能力。一套联防联控的组合拳打下来,京津冀防疫战线越筑越牢、越织越密,不仅病毒区域扩散的风险得以有效控制,复工复产进程中的磕绊也逐渐化解,防疫复工两不误。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协同工作的检验。面对这道考题,三地携手而行、联防联控,释放出了1+1+1>3的合力。而这,也将进一步夯实三地人民对协同战略的信心。(范荣)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