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抗疫一线人员病倒后仍挂心工作

2020年03月06日 15:3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镜门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李开明病倒在抗疫一线

  醒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看微信工作群

  本报记者 袁宇 通讯员 吴小静

  “阿英,我的手机呢?拿给我。”3月5日18时许,刚刚从省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万宁市东澳镇镜门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李开明醒来后,开口向妻子翁育英索要手机。他想查看微信工作群里的信息,了解自己所驻村的情况。

  “你别急,一切都好。”翁育英马上接话,她打开手机将镜门村的最新情况简单告诉丈夫,“村里一切正常,大家基本都申领了健康码,接到复工通知的村民也都返岗了。你要快点好起来,同事们都在等你回去呢!”

  今年45岁的李开明是一名共产党员,到镜门村驻村工作已有大半年时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后,他立即返村,连续奋战直到2月23日因劳累过度和胃出血被送医治疗。

  2月28日,李开明的病情恶化,万宁市人民医院将他转送到省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治疗。“老李恢复得不错,谢谢大家关心。”翁育英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丈夫住院后,丈夫的同事、领导经常打电话关心问候。

  在镜门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芸眼里,李开明是一个有能力、有耐心、负责任、让人放心的队员。“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一直在村里忙。”李芸说,为了防控疫情,李开明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他拿着大喇叭喊,讲防疫注意事项,没几天嗓子就沙哑了。”

  1月下旬至今,李开明每天天没亮就起床,一直忙到深夜才休息。“我们村防疫卡口检查得特别仔细。”镜门村村民黄永和告诉记者,此前该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外来人员都不能进村,“从早到晚,卡口都有人值守,大家很安心。”

  镜门村防疫卡口“严防死守”离不开李开明的付出。“只要看到有人松懈了,他会不留情面地提醒纠正。”镜门村党支部书记黄亿锋说,李开明对工作要求严格,也很关心卡口值守人员,“他经常自掏腰包买一些饼干、饮料给值守人员,大家都乐意配合他。”

  令李芸印象深刻的,还有李开明发动村里的大学生和年轻党员干部组建健康码推广志愿服务队。“村里的老人和小孩多,一开始健康码注册率偏低。”李芸说,李开明和他的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指导村民注册申领健康码,效果立竿见影,“不到2天,全村注册率升到90%。有这样的队员在,我很省心。”

  一心想着工作,李开明即使病倒了也不忘村里的事。“清醒的时候他总是问我要手机,看工作群里的工作进展。”翁育英有些无奈地说,转院时丈夫还不忘叮嘱她把包里的工作材料交给同事。

  “开明哥你一定要尽快好起来,我们想念你的喇叭了!”“开明哥你要快点康复,我们等着你回来。”得知李开明好转,他的同事们纷纷发来问候短信。躺在病床上,听着妻子一字一句地读短信,李开明泪流满面,“我会积极配合治疗,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本报万城3月5日电)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