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市侨联多举措落实侨胞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3月9日电 (唐宜)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的福州市,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增大。福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9日表示,市侨联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有效推进“零报告”“分片挂钩”“专员联络”三项举措,做好返乡侨胞健康管理。

  建立返乡侨胞健康管理“零报告”制度。指导12个县(市)区侨联每日报送辖区内侨胞返乡情况,要求即使当日海外侨胞返乡人数为“零”,依然要报送相关情况,并密切跟踪近期拟返乡人员计划、航班、线路等情况,做好跟踪管理和劝导工作。

  建立市侨联领导包片挂钩县(市)区联系点制度。班子领导分工对接12个县(市)区,深入了解掌握回国人员情况;通过微信、电话、钉钉、文电交换等各种灵活形式,指导基层侨联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海外返乡侨胞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连日来,福州市侨联领导相继赴福清市、鼓楼区、连江县、马尾区等县(市)区,调研海外侨胞返乡健康管理工作,掌握海外返乡侨胞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等生存情况,了解基层在工作中的难点和压力点。

  搭建榕籍侨胞服务微信交流平台群。福州市侨联与重点疫情国家侨领建立联络专员制度,加强与海外侨胞的交流沟通,每日实时了解境外疫情发展情况和侨胞生存状况,摸查返乡侨胞相关信息,并做好中国和家乡防护疫情的措施和政策的宣介工作。

  3月2日、7日,福州市侨联与市海联会相继联合发出“致榕籍海外乡亲的一封信”“致海外榕籍侨胞的温馨提示”,倡导海外侨胞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并将海外侨胞如返乡需配合做好集中或居家观察的相关政策,广而告之;共同做好隔离观察侨胞及其亲属的解释安抚工作,理顺侨胞情绪,争取侨胞侨眷的理解配合。(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