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温州文成籍华侨就地居家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10日 13:22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成海外华侨就地居家应对疫情

  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当地文成华侨胡允斌开始了居家生活。他储备好食物,尽量少出门、勤洗手、注意卫生,需要其它物资,就让友邻帮忙代购。正是从国内学到的这些基本防疫知识,让他对做好防护心里有底。

  连日来,越来越多像胡允斌这样的海外文成籍侨胞侨团,开始投身所在国家地区的疫情防控。他们以身作则,将就地居家防护作为应对疫情的最好举措。同时,结合所在地国情实际,在各自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为居住国和祖国减轻防疫压力。

  文成有近17万人侨居意大利、荷兰、法国、西班牙、德国等70多个国家地区。为此,该县通过发布《海外文成籍侨胞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等方式,远程引导华侨以居家防护的方式面对疫情。

  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居住在意大利罗马,他经营的意大利繁盛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除个别门店外,其它服装批发门店都正常营业。这也是商会大部分成员目前的经营状态。因为意大利不鼓励企业关门,如果没有充足理由在常规时间关闭,甚至可能会被吊销营业执照。此外,商会成员也考虑到集中关闭企业门店,可能会造成社会恐慌,不利于树立华侨正面形象和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但商会和侨领们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带头实施防疫举措。比如,在企业内对工人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引导大家采取个人防护措施;鼓励客户网络订货、无接触交货;成立侨界疫情应急领导小组,联动祖国相关单位部门、爱心人士和社团,筹备防疫物资;向广大华侨宣传就地居家防护,尽量不回国,防止路上交叉感染风险等。

  在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秘书长朱金亮正和侨领周立新、周建煌等人,联合当地侨界,给各协会成员分配浙江省侨联从匈牙利调运过来的救援物资,并协调疏通中国发送救援物资的通道。朱金亮说,意大利是他们的另一个故乡。因此,他们呼吁当地华侨华人尽量安心居家,这既有利于自己和家人的祖国,也有助于提升华侨华人在意大利的形象。

  除了商界和侨团,其他意大利文成籍侨胞,也纷纷在各自领域投身防疫。罗马中华学校校长蒋忠华已将自己的学校停课,她的两个儿子也在家里通过网课学习。家中目前已储备了大米、意大利面、面粉、冷冻海鲜、蔬菜等食品及消毒液、口罩、纸巾等防疫物资。“居家最安全。”蒋忠华这么做,也是这么向学校师生宣传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