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市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正式落地

2020年03月10日 16:2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正式落地

  刘毅见证项目合作建设经营协议签约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路建) 在江门市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加快复工复产之际,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又传捷报:3月9日,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合作建设经营协议在广州市正式签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小华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约定,黄茅海跨海通道将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具体负责组织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资本金由省、珠海市、江门市按比例承担。同时,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台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省、珠海市、江门市的出资主体,共同出资成立项目管理中心,并委托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管理中心的组建工作。

  在签约活动座谈会上,刘毅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构筑起从港澳地区横穿珠海、直通江门、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地区的高速通道,将彻底改变珠海西部、江门东南部和南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位,从而激活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开发,加速推动珠江口西岸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的规划建设。接下来,台山市和市直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落实项目用地、用海报批和交付,以及开工场地、道路和码头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动工建设。

  “本次合作经营协议的签订,明确了项目的投资主体和组织架构,将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和人员支撑,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后的首个跨海工程正式落地。”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主任潘放表示。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已全面复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初步设计通过评审,监理、检测招标文件已编制完成,各项开工前置专题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将开展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一系列招标工作。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止于台山市斗山镇,全长约3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项目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当天,项目正式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签订了征地拆迁协议,这是继2月17日项目与江门台山市签约后征地拆迁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及时、到位的用地保障,为开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