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外出人员可向社区医院申办健康证明

2020年03月1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外出人员可向社区医院申办健康证明

  3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省内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正常出行,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明确了健康申报证明有关问题,疫情期间因出差、经商、务工、上学等原因需从广东到外省(区、市)的人员,可向居住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健康申报证明。

  居民及来粤人员仅需使用“粤康码”等健康二维码

  除湖北省等疫情高发地区,其他省(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健康二维码,广东省均予以认可。

  广东本省居民及其他省(区、市)来粤人员,在省内交通食宿、复工复产、出差经商返学等日常生产生活推广使用“粤康码”等健康二维码,不得额外要求提供其他疫情相关健康证明材料。

  外出健康申报证明需符合四条件

  疫情期间,因出差、经商、务工、上学等原因需到外省(区、市)的人员,如果目的地省(区、市)要求提供居住地出具的健康申报证明的,可向其居住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办理,并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人“粤康码”非红码状态;

  2.申请时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3.申报人居住村(社区)14天内无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4.申报人14天内未到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可凭移动运营商提供的个人轨迹信息)。(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