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重庆市侨联积极协调为侨胞提供疫情在线医疗咨询服务

2020年03月11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市侨联积极协调为侨胞提供疫情在线医疗咨询服务

  中新网重庆3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1日从重庆市侨联获悉,连日来,重庆市侨联积极协调多个部门,通过网络为海外侨胞提供新冠肺炎疫情在线医疗咨询服务。

  近期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3月8日,西班牙新丝路协会(侨团侨社)向重庆市侨联反映,旅西侨胞急需了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和措施。得知这一情况后,重庆市侨联积极协调重庆渝中区侨联、区侨办和渝中区卫健委等部门,成立专家咨询小组,通过微信为旅西海外侨胞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3月9日,渝中区卫健委成立专家咨询服务团队,安排渝中区中医院、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4名医生担任咨询组成员,轮流与海外侨胞开展线上疫情宣传和咨询服务。医生们在微信群里及时向侨胞推送防护知识内容,介绍防护注意事项。

  考虑到两地时差和海外侨胞每个人咨询与关注的问题有所不同等情况,医生们采取先收集侨胞们咨询的内容,然后每天确定一个时间点在群里集中统一回复。在线服务推出后,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有近500名旅西侨胞加入微信群,并咨询相关问题。医生们在群里详细解答海外侨胞关注的疫情防护问题。海外侨胞们对医生提供的咨询服务纷纷点赞。

  西班牙新丝路协会副会长钱昌毅说,深切感受到侨联组织对海外侨胞的厚爱,通过聆听医生们的专业解答,不仅增加了防护知识,也增强了防疫信心,消除了恐慌和焦虑心理。海外侨胞并肩作战,定能安全无恙。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