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闽侯县侨联全力做好返乡侨胞健康管理

2020年03月11日 13: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闽侯县侨联入户摸底宣传。 林钦 摄
闽侯县侨联入户摸底宣传。 林钦 摄

  中国侨网福州3月11日电 (林钦)据福州闽侯县侨联11日消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扩散态势,闽侯县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在外务工、求学人员较多,近日部分海外乡亲和在外人员陆续返县,闽侯县侨联全力做好返乡侨胞的健康管理工作。

  3月1日-10日,闽侯县侨联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发动、组织乡镇侨联在本辖区内开展返榕侨胞实地摸底登记工作;积极配合县委统战部和疫情指挥部做好海外侨胞返乡人员信息台帐工作,重视返乡侨胞的健康管理,做好跟踪服务。

  闽侯县侨联在入户过程中加强政策解读宣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争取海外侨胞的理解和支持,配合做好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

  对返乡侨胞健康管理期间的生活需求,该侨联也给予大力帮助,保障侨胞个人的饮食起居,做好侨胞的日常健康检查等;同时向海外侨胞、港澳乡亲发出一封信,告之他们保护好自己,留意和帮助有困难的在外侨胞,以及寻求当地侨团和领事馆的帮助方式。

  清明节将至,闽侯县侨联倡导海外乡亲扫墓新风尚,建议采用网络祭奠等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