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广西玉林特色食品援助湖北

2020年03月11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满载物资的车厢 林浩 摄
图为满载物资的车厢 林浩 摄

  中新网玉林3月11日电 (记者 林浩)“这是捐给湖北的玉林特色美食——牛巴,我们用了上好牛肉,精心制作而成,希望武汉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心意。”玉林牛大叔食品总经理黎宏健11日说。

  3月11日,装载玉林特产和爱心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玉林市火车站出发,直发湖北武汉市。随车货物中,就装载着黎宏健捐赠的100件牛巴。

  玉林是广西第一大侨乡,素有广西“鱼米之乡”、华南地区“菜篮子”之称,是重要的商品粮、蔬菜、林果和禽畜水产生产基地。此班专列物资全部来自玉林市各县(市、区)政府、企业及个人爱心捐赠,以蔬菜、瓜果类物资为主。包括马铃薯、南瓜、毛节瓜瓜、牛巴、水牛奶、腊鸭、牛腩粉、鸡蛋、笋干、米粉等玉林特色产品,共计25种果蔬生活物资约193吨。

  为了表达对武汉人民的情谊,传递对疫情防控一线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收到捐赠物资驰援湖北的倡议后,玉林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踊跃奉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内,筹集的物资大大超过专列承载数量,经上下统筹对接湖北需求,精挑细选,最后确定上述特色物资。

图为准备发车的专列 林浩 摄
图为准备发车的专列 林浩 摄

  “玉林专列当然要有玉林特色,我们研发了速食型玉林牛腩粉,力挺武汉热干面!”玉林老芳食品公司负责人罗国芳捐赠了1200盒牛腩粉,她说,希望武汉人民品尝到到玉林特产。位于全国百香果之乡玉林北流市的东云果业有限公司捐赠了2000箱百香果,捐赠者杨兴武说,百香果富含维生素,送到湖北正是恰到好处。

  为方便武汉当地群众快速提取,减少人员聚集的机会,玉林市诚信协会会长陈琼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将一袋袋50公斤装的大米分装成5公斤装的小包装。广西桂牛水牛乳业公司、博白县中江村盛农种养专业合作社等7家企业及个人也将捐赠的30吨蔬菜和10吨水牛奶,精心包装后,捐赠给前线。

  广西商务厅介绍,截至3月11日,广西已持续开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13班,直发湖北武汉(3班)、十堰(5班)、宜昌(2班),咸宁,洪湖、黄冈等6个市,累计捐赠果蔬生活物资超2600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