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海关:为重点航班设立两道红外测温

2020年03月12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12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陈杭)北京海关在口岸监管现场配备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红外线测温仪、视频监控设备,陆续增配了血常规检测设备和负压隔离单元,为重点航班设立两道红外测温。

  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12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当前,北京口岸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口岸防控任务重、压力大。

  高瑞峰指出,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已由最初的“以防输出为重点”转变为“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内防输出不放松”的防控模式。

  “加强交通工具卫生检疫。”高瑞峰指出,实施航空器登临检疫,做好情况问询、核查证单、医学巡查及有症状人员排查处置、卫生处理等工作。特别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

  为做好口岸卫生检疫技术保障,高瑞峰表示,在口岸监管现场,配备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红外线测温仪、视频监控设备,陆续增配了血常规检测设备和负压隔离单元,为重点航班设立两道红外测温,确保体温监测和视频监控等设备准确有效、记录保存完整。

  目前,北京海关已启用首都机场疫情严重国家航班海关监管专区。首都机场疫情严重国家航班进境旅客全部在T3D专区内完成卫生检疫处置作业,与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物理隔离。

  “确保所有出入境人员一个不遗漏、健康申明卡一份不缺少、有症状人员一个不放行。”高瑞峰说道。

  为此,北京海关在检疫筛查环节落实“三查”,严格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在检疫处置环节落实“一转运”,对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转运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